早上八點半,睡眼惺忪地爬到台中火車站跟思婷集合
區間車一站一站地停,我們的話題也一個一個地開
集集線的終點站車埕,大部份的乘客只逗留了十分鐘,就隨著返程的火車走了
傻傻留在原地消磨2小時的我們,在看清楚車埕有多麼"迷你"之後就懂啦
立刻取消原訂計劃中的水里,即刻前往集集騎腳踏車




集集也有向日葵花田唷,我們倆一個怕蜜蜂,一個怕毛毛蟲
又孬又害怕,時而哇哇叫,迅速剪下一朵向日葵,逃離現場
在集集騎腳踏車的人,幾乎都伴隨著金黃色的向日葵,就像人人都伴隨著同一種快樂



集集最有名的綠色隧道,總長大概在100M以內吧,有點虛
在思婷一時興起的衝動下,我們依循著錯誤的指標(指示5Km)前往香火鼎盛的紫南宮
騎過了集集攔砂堰,看到『濁水溪』的牌子讓我莫名地High起來
忍不住提出疑問 "我們是不是已經騎完綠色隧道?地上畫的腳踏車標誌不見了耶"
思婷像是捉到傻瓜綿羊似地笑著回答 "啊!被妳發現了"
總之我們花了1.5hr,騎過鄉間香蕉林,看來很廢荒的停車場,河提旁的砂石場(還有不斷衝刺的砂石車哦)
終於到達紫南,路邊小貨車攤販用一種非常崇拜的眼神看我們
我聽到小販佩服地說"哦!騎到這裡來哦"

聽說紫南宮是很有名的借錢廟,附設七星級公廁,裡面有噴泉,自動感應的沖水馬桶、洗手乳、洗手台
思婷花了$450買一疊看起來像是華麗金紙的東東,在上面簽名,拿到廟前去拜一拜
放到統一集中的金紙的小貨車上,就算是完成了今天的拜拜手續
其實我心裡有個不敬的疑惑 "那些金紙完好如初,會不會拿去回收再利用呢?"

回程只花了50分鐘哦,沿著有砂石場的產業道路,上下坡不斷
這辛苦的旅程,值不值得跟紫南宮神明借個一百萬呢???
最後回到綠色隧道前,有個超級大上坡,已經感到疲累的我,只能看著思婷的背影,開始牽車
事後思婷才跟我說,午後的陰天讓她很怕忽下雨,於是整個回程一直在加快速度
最後那個擊垮我的大上坡,她不敢回頭看,就怕看到我可憐的樣子,我們就回不去了
呃.....有那麼誇張嗎?我還以為自己喊太小聲,妳才沒聽到沒回頭耶!!!

集集火站旁賣的『香蕉蛋捲』像夜巿現烤的手工蛋捲一樣,很香唷,一盒一百看起來滿划算的
回家打開才發現,一盒9隻,一隻價值11.111111元的蛋捲,再怎麼好吃都覺得自己是潘仔 >"<
這趟集集之旅,就在心情多次起伏之後,劃下一個全身痠痛的句點
保守估計我們來回騎了30KM,指標上大概是說產業道路有砂石相伴的5KM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buli1 的頭像
    bubuli1

    bubuli1的部落格

    bubul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