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是輝的哥哥的女友 剛認識的前兩年 偶爾回高雄時才會打個照面 彼此並不熟悉
那時的我們都太像安靜的附屬品 所以幾乎沒有交談的心思
處於同一個家庭之下 也許我是最能體會她感受的人
某次終於有機會讓我們私下聊天 她說有些事早就想告訴我 我才知道那些溫馴背後的故事
故事太辛酸也太私密 不該由我的口中道出那一篇又一篇的不可思議

其實靜是條件非常好的女孩 參加過幾次空姐甄選 都衝到最後一關才不幸敗北
英語補習班的老師 很得小朋友與同事的喜愛
再加上優秀的鋼琴檢定二級 偶爾兼職教琴的收入高到令我頭昏
目前正轉換跑道要成為有氧舞蹈老師

她原本應該是活潑開朗 有膽量的率直個性
但在那個家所忍受的壓抑與不甘心的逞強 讓我心痛地為她哭泣
她是個聰明女孩 知道自己在作什麼 也許還有些過度的溫柔
在她面前我像個傻楞楞的妹妹 給不了意見與實質的幫助
所以我決心作她最後的守護燈塔 (也許是只稱的上是一隻小燭光吧)
即使她又作了傻氣而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決定 我也會默默地聽她訴說

因為 我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buli1 的頭像
    bubuli1

    bubuli1的部落格

    bubul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