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attaya回Bangkok的路程長達兩個多小時
我們在半路上的休息站進行最後一次紀念品補給,排隊結帳的人太多囉
乾脆到一旁的庭園造景中拍照留念吧
 

 


[皇家寶石中心 Royal Gem]
在泰國的最後一天,是旅行社安排的購物行程,也是導遊衝業積的遊說時段
精明草莓在出門前有先作功課,網友們對寶石中心的評價都是"貴死人"
於是我打定主意在裡頭就閒晃就好囉~
 
lobby,左方是跟國父長很像的五世皇,右方是現任的九世皇

進到展售展之後,為了保障飾品設計的智財權,裡面是禁止拍照的哦
展售場地就像寬敞百貨公司1F,透明的玻璃台下放滿各種寶石製品
亮晶晶的燈光,與穿著整齊制服的服務人員,充滿引人掏錢的氣氛
裡面全部的飾品都可試戴,並且有專屬的服務人員從頭到尾跟著
我們先是看了Hank很有興趣的藍寶石戒指,我喜歡鑲在裡面,不用爪子的款式
然後被我被白寶石戒指的閃光迷惑心智,竟然看上一只秀氣的簡單設計
昏頭十幾分鐘後才逐漸冷靜,哼哼!!!身為青春少女,千萬不要戴那麼像婚戒的東東

就在導遊開始幫腔推銷的時候,姊妹倆提著紙袋走過來
她們為自己與即將結婚的表姊,各買了戒指與墜子
啊~~這彷彿是擊垮我自制力的最後一招,加上我近來對亮晶晶超容易心動
最後...還是手滑買了個方形的白寶石墜子,此時完全沒想起奇摩知識的評論

好吧~也許是買貴了些吧~不過既然不是昂貴的寶石,又充滿紀念價值
我是不會為了奇摩知識的回答而後悔啦!!!!!
想想同團阿姨買了四萬的藍寶石手鍊,我這只是小玩具而已嘛
 
開心亮晶晶               燕窩試吃,1Kg 3000元

[午餐-中式合菜]
前天在Big C買的罐頭是肉類製品,不能帶回台灣,我們想嚐鮮要快點哦
即使這餐菜色不錯,我還是趕快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憑著包裝外的圖示,以及架上的剩餘數量,我選到的原來是茄汁魚以及椰漿魚啊
椰漿魚罐頭真的很美味~完全就是泰式料理的好味道~希望回台還能買的到



[皮件中心]
這裡賣的是鱷魚皮、珍珠魚皮(魟魚)、大象皮
鱷魚皮的皮紋很立體,真實的程度讓膽小草莓怕怕
由於皮件的單件滿高,而且我已經沈瀰在亮晶晶的興奮裡
所以稍稍逛完一圈後我們就在外頭等著
Hank拍了他覺得很醜的泰國機車,並且忍不住買了一旁的香蕉煎餅
 


[毒蛇中心]
在這裡,我發現自己對可怕動物類的恐懼,極難克服
拿蛇作表演秀的時候,我和兩姊妹閃超遠,還尖叫了幾次
膽子比孕婦Jill還小,好丟臉哦 >"<
 

原來這就是阿彥所說的『關門放狗』行程
看完了有驚無險的蛇類表演之後,我們被帶到一個小會議室裡
架子上擺了10種蛇藥,還有一具蛇標本
接著進來的是一位大約50歲的阿伯,穿著像醫生一樣的白色長袍
阿伯說自己是華僑,在毒蛇園區裡是搞生技的,今天抽空來跟大家介紹這個好物
他只挑了兩樣藥品來介紹,台詞非常地流暢,語調有著戲劇般的起伏
像是個熟練的演說家,或是.....臨時演員(這個字眼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阿伯結束了大約二十分鐘的生動演說之後,十幾個小姐進場囉
小姐們胸前掛了個藥箱,給我們每人一張蛇藥的簡介
然後就一對一地站在我們身邊,眼神緊迫盯人
萬一不小心跟她眼神對上了,她就會笑著撲上來介紹
我假裝若無其事地跟Tom聊天,聽聽他遊覽各地的經驗
心中想著傻傻的Ada,怎麼會在這買了藥回家咧!!!!


   待續.....

[涮涮鍋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buli1 的頭像
    bubuli1

    bubuli1的部落格

    bubul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