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週五 是個充滿鳥氣的工作日
完全沒有sence的光學實驗,被大聲嚷嚷著說先作作看
這口氣我是嚥不下去的,Fang倒是相當認份,完全照著指示作了一輪又一輪的測試
最後當然是宣告無效,口氣由強硬轉為敷衍,就這麼算了
但也幸好Fang認份地完成這種無效的鳥測試,免除了我們週末加班的危機
由此看來,我是不是該跟Fang多看齊一些些? 

小皮台南住處的床,非常舒服,可愛的花花床包與被套,還有同一色系的床裙,香噴噴~
讓我們賴了好一陣子的床才出發,時間2008/3/8 3:30AM
經過一陣子昏睡,我們抵達進不了門的民宿 summer point
沒帶眼鏡的我硬往窗外張望,驚覺有人就睡在窗口旁,還好沒嚇到~


 

既然進不了民宿,就先到中彥最喜歡的白砂灣,開始第一回合的撿貝殼&海灘睡覺活動
很可惜,這個週末的墾丁處於陰天狀態,陽光只偶爾探頭幾分鐘
躺在白砂上吹海風,聽見浪潮聲緩緩拍上岸,唏唏嗦嗦地填滿砂縫
心頭上的大小空缺,似乎也在這一波波的溫柔浪花中,輕輕地填滿了

回到民宿,剛進房就發生了『乖乖不乖』的小插曲
幸好大家的反應能力都不錯,很快地化解了乖乖危機
很悠哉地混著時間,用甜甜椰子香幫板子上蠟
第一次知道原來貝果可以這麼好吃, 好想到COSTCO去扛一袋唷 



其它房客都出門衝浪去了吧,只剩我們四個還在悠哉
小皮講電話,建榮與中彥看棒球賽,我在吧台上捧著紅茶,很做作地展現出度假風 ^^
後來,我們一邊看球賽,一邊睡午覺,混到三點多才出門衝浪去 




頂著這麼遙遠的路程來到墾丁,是不是應該把行程填滿每個時段,才不會浪費呢?
像這樣懶散的度假法,好像是我第一次享受到呢~
想起前天EP girls聚會,大家聊到情侶自助旅行的考驗
有人的旅遊方式是"不虛此行" ,最好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把全部的點都走光光
有人的旅遊方式是"開心就好" ,隨興散步,有所遺漏也沒關係 


我和建榮的小傻瓜相機,企圖捕捉帥氣的衝浪身影, 最後只拍到海上的幾個小黑點
圖片放大放大再放大,以模糊的色系分辨,恐怕還拍錯人呢~ XD
等待surfer回岸的空檔,看看手邊的簡易地圖,似乎就剩砂島沒踏過,就過去晃一晃
這一次的墾丁旅,幾乎沒有任何行程可言, 靜靜地發現,墾丁很美,真的非常美~
每一段海岸都是蔚藍清澈,一眼就能望穿海面下的景色
佈滿海草的礁石,牙尖角突的礁石,隨著浪潮翻動的貝殼細砂,絲毫無遺漏地展現出來 



 

第二天我們又是最晚起床的房客,吃早餐的時候冒出一隻名叫"米果"的新房客
可能是因為手上拿著一杯奶茶,米果用緩慢的速度,契而不捨的精神跟著我兜圈子


結束豐盛早餐後,我們晃到南灣等待surfer
第一次注意到南灣海岸的特別之處,砂岸與岩岸各半
南灣的砂非常細緻,探進肌膚中每一個輪廓
南灣細砂提供的不只是溫柔的觸覺,還伴隨著無比的感動
很難想像在沙灘上享受感動的,與那個在小辦公室裡受氣委屈的,竟然是同一個我
 
砂岸與岩岸的交接帶,潮汐起伏挾帶各種式樣的貝殼
隨手就能撿起小皮要的圓圓貝殼(忘記名字啦)
令我們的瘋狂撿貝殼活動,進入到最棒的歡樂境界
 
summer point 的美麗姊 , 原來也曾經從事過一般的工作哦(工研院 研究助理)
回到墾丁來開民宿,過著天天衝浪的生活
我羨慕的不是她擁有怡人的海灘生活,而是同為70年次的她,那麼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生活為何
這趟墾丁之行讓我漸漸省思自己的生活與工作的平衡
聽過一個說法『不要把工作想的太神聖,它就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平時忍受一些鳥氣也無所謂,主管主導的case不順也不要太放在心上
只要能定時領薪水,有足夠的資金去度假、把Yaris養的飽飽,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buli1 的頭像
    bubuli1

    bubuli1的部落格

    bubul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