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背包重出江湖了唷!!!!!
聲勢浩大的成員團:
王大哥,小倫,隊長,阿彥,Sally,Zack(正港阿多仔),草莓,楊桃,必先,yoyo,Hank 
這裡面包含了草莓的高中同學,大學室友,大學兼研究所學弟,前同事,現任同事
草莓家族氣勢旺盛,但不幸地,草莓本人弱到不行 >"<

DAY 0
連續幾週的加班轟炸,讓我們掛趴在桌上,什麼笑話都激勵不了人心
直到下班前的最後一刻,我仍然無法發出期待的笑容
此時最想作的事,就是趁著假日好好地享受睡眠,裹著棉被享受午後陽光
但是....下班鐘響,阿彥拋來一個飛吻,我們要衝到車站集合了!!!!!
板橋到花蓮,長達四個多小時的車程,哈啦吵鬧了好一陣子,才安靜地閉目養神
到達花蓮時已經接近零時,由於隔天四點半就得起床,
只好放棄再度造訪自強夜巿的計劃
匆匆在『廟口紅茶』解決晚餐+宵夜,回到民宿盥洗完畢,已經快兩點啦

DAY 1
清晨五點,第四次站在液香扁食的鐵門外,口水和淚水都攪和在一起了
老闆騙人~~~~我抗議~~~~~~~
第二次來到瑞穗車站,鄉間總是有許多熱情的路人跟我們打招呼
我們還記得上次爆胎的地點,路邊打氣的地點,招覽小客車的地點
重溫記憶之後,就是無窮盡的爬坡地獄
午餐是正港的池上便當,就在池上火車站前,原來兩年前Hank有帶我來過耶

關於這天,我只記得Hank在路上撿寶麗龍來墊屁股,第二次吃到全美行池上便當
Sally摔車流了超多血,到慈濟醫院去縫了一針,卻還是整路超前
還有進台東巿區前兩個『在地圖上看起來小小的,騎單車卻非常驚人』的爬坡
王大哥念念不忘的100元便宜西瓜,因為很難運輸而被迫放棄
很塞地撲空的卑南包子,蕭家肉圓
還有價錢便宜到像鬼屋,實地探訪卻很優的台東包梀民宿『別有天』


第一天,一開始我就發現自己的爬坡能力完全退化
造成往後的惡夢,聽說回家之後幾天,我半夜說的夢話還是
   『蛤~還有坡要爬哦~』 『我好累哦~』

DAY2
鄉下地方的生活步調非常悠閒,民宿附近的早餐店竟然只有製作5個漢堡的材料
這頓飯,我們吃的很緩慢,並且不停地加點,為挑戰南迴公路儲備體力
接下來的路程內容,我幾乎全忘了,只記得一度累垮到很想跟著指標轉進太麻里火車站
幸好有Hank在一旁打氣,後來也幫我的小折後輪打氣
還有隊長跟Sally騎回來關切....真的是感動到差一點落淚

中午在金崙吃飯,遇到騎小折環島的兩位男生,一起拍照留念
至少我仍然無法分辨那碗牛肉乾麵的美味
到底是真實的滋味,還是我累翻之後產生的錯覺

吃飽飯再出發,隊長說『再過去就是一大段平路,之後才是壽咔爬坡』
唉...隊長再度失去他的信用,接下來的路程,爬坡使終沒有停過
右邊是陡峭山壁,左邊是遼闊大海,而在我們面前展開的
是一層又一層,寬敞而無止境的爬坡,眼中有美境,而我們走的卻是地獄之路
Hank的車在此時爆胎,應該是值得開心吧,讓我偷到一些時間睡覺
墊著重出江湖的頂級可愛草莓包睡覺,我跟Sally就躺在馬路上
哪管身旁有許多呼嘯而過的砂石車,我們也得把握時間補充睡眠

在許多起起伏伏的路程之後,我們來到了最可怕的壽咔山腳下
並且跟『達仁』指標拍照,紀念我們的同事『摳打鍊』
出發前,又開始下起大雨,我跟Hank穿著剛買的藍/紅白拖鞋上路
一開始就來個險升坡,為了保留體力完成這段路
我決定置個人"面子"於度外,跳下來牽車
大雨時而起霧加上險升坡的摧殘,每看到指標少一公里我就苦笑一次
當指標顯示XXXKM時,它果然出現睽違十幾公里的下坡
我和yoyo,Hank超開心,已經作好長途下坡的準備
靠!!這是全台灣心機最重的山路,當我們心情鬆懈之後才發現爬坡尚未結束
這種狀況之下,爬坡的殺傷力顯的更加強大了
又歷經三四個驚人又驚人的坡之後,終於抵達大門深鎖的壽卡休息站
天色已經全黑,風雨交加的狀況下,我們在休息站的屋簷下躲避冷風
路口有通往墾丁的替代道路,是Hank第一次帶我下墾丁走的路線 ^^

下著雨的山間,沒有路燈,十台單車要一路滑下山有相當的危險
於是依照各台車的配備,安排行車順序
一路上喊著"有水溝蓋" "有坑" "有小狗" "報數" , 為這趟驚險旅程增加趣味
在我們精疲力盡時,終於看見文明世界的燈火,一間小小雜貨店
看店的是個小女孩,我們毫不客氣地瘋狂掃貨,啃掉四百多元的零食
大家都餓翻了,沒有人記得飯前洗手的規矩,看到食物就猛抓塞進嘴裡
小女孩一定知道我們是群難民吧
拿了包40元的餅乾結帳,還提醒我們『這個比較貴哦』

幾乎把店裡的食物都吃過一輪之後,很幸運地雨勢變小了
我們換上乾的衣服,拋開半個小時前又餓又冷又累的疲態,再度上路
最後來到台九線的終點,在楓港很快找到便宜又乾淨的民宿
這次是超級cost down行程,三天的住宿費,一個人還不到1000元耶!!!!!

DAY3
離開民宿,過個馬路去享用早餐,很幸運地,換我的車爆胎了!!!
幸好不是在昨天那種漆黑大雨的路途上爆胎
嗯,連續兩次出門,我都在第三天早上出發時發現爆胎
是該給我一個『爆胎小公主』的封號了
吃完早餐後,小倫買了到從昨晚就惦念的烤魷魚,而我當然是遠遠地逃開
來到屏東,就有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跟湛藍誘人的海水
昨夜的那場山區大雨,似乎是發生於另一個世界的事了
雖然在趕路,我們還是買了顆黑珍珠(可是還不甜耶)
還有鮮甜的芒果冰沙,遇到其它黝黑健碩的Pro級車手
我們這群拖鞋環島客,都不好意思大聲喊出"隊長"了

衝刺衝刺,衝到頭昏腦脹,南部的逆風強勁,我已經無法享受它X的涼爽
總算在體力到到崩潰之際,我們踏入東港巿區
由精打細算的總務Hank與吃遍日本生魚片的yoyo,聯手砍價買回美味的Toro
品嘗Toro之時,我根本就不願意開口說話去破壞這份感動
眼中已經看不到填飽肚子用的魯肉飯啦
一人可以分配到三塊Toro,哦~~~真是奢侈的享受

趕時間離開東港,一路逆風,我們使出環法車隊大絕技
進入小港區之後由高雄人yoyo帶路,並且在大家停下休息喘氣時,才驚覺走錯了!!
隊員們只好以更快的速度前往正確目標
而......整個垮到不行的草莓.......在此宣告陣亡
脫隊一陣子之後,為了趕上大家,只好把車子迅速折折,搭計程車到客運站
幸好這天的客運大爆滿,造成班車延誤,大家在發車前三分鐘抵達車站
創下最快折車收拾的記錄,匆忙地上車,完成預定的行程計劃
離開前不忘提醒yoyo,該來台北舉行鼎王慶功宴囉


後記
體力不支,需要時間休養,目前不適合從事挑戰體能極限的活動
阿彥說,下次要安排深度之旅,一路要不停地吃吃喝喝
但我懷疑自已是否還有能力完成分段環島的計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buli1 的頭像
    bubuli1

    bubuli1的部落格

    bubul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